SMAP 世界上唯一的花 

と、相当気にいったので、もとの中国のYOUKUの動画はこちらから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UxNzc4MzQ4.html


youtubeが消されても、YOUKUで、「世界上唯一的花」で検索すれば、きっと誰かがアップしていることでしょう。
また、間違えもあるかもという歌詞はこれ?
やはり、字幕なしで仲居君の唄っている個所を聴くと、言い間違いの個所があるかも?でも、全員の歌をトータルで聞くと、きっと中国の方も聴き取れる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たしかに木村くんは器用な人だわ。


一起种世界上 这唯一的花
我们全部 都是唯一 only one

在街角花店 可以看见 花的笑脸
有微笑有鲜艳 亮丽的脸
每个人心中 怀抱的是 不同意念
每一朵花都是 独特的明显

世界上的人 美丽都是 洋洋洒洒
都可以美得让你 无比惊讶
只要是花一定 会有艳丽文雅  
没有谁的色彩 会是匮乏

回想起我们从 儿语牙牙
就怕输掉明天 付出代价

所有的人 所有人 都想要第一个到达 
你不会落后 不要害怕 用清脆步伐
你是这世界上 最特别的花 
每个人 每个人都是种子在发芽
这朵花成长一定会绽放开花
汗水灌溉就让 色彩留下

 

有时笑容 有无助 也有阴霾  
让信心 再困难 不可以摇摆
只要付出 这朵花 一定会开
种下自己梦想  照亮未来

要每天露出笑容 笑的开怀
把心里的鲜花变成花海
和希望一起走 就会有将来
在向阳的地方 种下精彩

回想起我们从 儿语牙牙
就怕输掉明天 付出代价

所有的人 所有人 都想要第一个到达 
你不会落后 不要害怕 用清脆步伐

你是这世界上 最特别的花 
每个人 每个人都是种子在发芽
这朵花成长一定会绽放开花
汗水灌溉就让 色彩留下

每一朵花都有 自己的枝桠
你和我 我和他 是特别的花
太阳下 风雨里 天空属于自己
我们全都是唯一 only one



ついでに老師に見てもらった作文も。会社の表現は、老師もわからないとのことです。
しかし、作文は難しいです。修正の説明を受けてから音読も見てもらいました。文章も半分以上修正されたものの、音読をすると、自分の言葉を読んでいるという感覚が強く持てます。
作文→ネイティブに修正→音読というのも、シュリーマンの外国語習得方法ですが、実際のところシュリーマン自信が相当なトンデモな奴だったという記事をいろいろなところ読んだりもしましたが、この方法はLinguisticsコレクトな方法だと思います。


≪不知不觉互相渗透着≫
1.我附近的座位
我是上高中的时候,坐在我的旁边的女孩子是个鲍布•狄兰迷。
不久我也成了鲍布•狄兰迷,并且和她一起去听了音乐会。
坐在我斜前的女孩子说月经痛得厉害,我就总觉得自己也象来了月经一样的痛。
斜后面的女孩子因为有妊娠反应,不断呕吐,我就总觉得自己也象有了妊娠反应一样,吐了好几次。
如果把我高中时代的特征写在招牌上,就是“容易传染”。


2.我附近的猫
我看我家的猫吃完饭之后舔手的姿势,我就模仿着那只猫的姿势。
当我同时也模仿在猫吃的姿势,睡的姿势,伸懒腰的姿势时,猫就不高兴了。
于是这次猫模仿着起我的动作,我吃饭的时候,他也吃在桌子上吃我的东西,去厕所的时候他也跟着,我进浴室的时候他还是寸步不离,他做着和我一模一样的动作。
而且,不知什么时候他在沙发上像跟我一样地坐着,睡的时候也像我一样地仰过身子来。
我家的猫说不定想不到自己是只猫。


3.我附近的项目
我在IT相关的公司工作。公司有很多的项目。
并且,软件制造的工作也下交给了分公司,系列公司,转包工厂,或离岸外包 ,甚至更加下属的公司,各类公司之间都相互存在着非常复杂的关系。
由于重要的软件开发项目也逐渐移交给了子公司,联合的公司,中国等亚洲的公司,总公司就随之有些迷失方向越来越看不清哪个部分是重要的。
但是,不可思议的是
任何项目的工作流程都像反映着那个项目的领导人的性格,并引起像那个领导人一样的性格,看法那样的结果。


4.我附近的社会
这次原子能发电的事件后,东京电力或者瑞穗银行举办了记者招待会。最初由于这两个单位的领导人都没能掌握在现场发生什么的事而在招待会上受到了批评。
很多日本企业是,大部分的工作都涉及到各种转包公司并且关系到国内国外的公司,因而非常复杂。我觉得这也是不能了解现场的原因之一。
因此总公司难以及时掌握现场。对于这一点,不管是好是坏,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
只是,叫做组织的群体,就像领导影响现场一样,有时现场的气氛也影响领导。
听说现在在受灾地的避难所里,不仅有身体患病的,而且有精神病的人也筯加了。
在狭小的场所里心病是会传染的。
但是一方面,有时可以让精神力量较强的人带领别人。
所以自然界的物质也好,形而上学的心和精神也好,如果大家都聚集在一起,逐渐互相影响,不久后,就会不知不觉地混杂在一起的。


在数年前的富士摇滚音乐会,我和高中时代同班同学的女孩子重新相逢了。
她带着大个儿外国人的丈夫和双胞胎的孩子,向我打了招呼。
但是其实我怎么也想不起来,她是那个一起去了鲍布•狄兰的音乐会的女孩子,还是说月经痛得厉害的女孩子,还是因为有妊娠反应而不断呕吐的的女孩子。
也许那个三个女孩子都只是一个女孩子。也许那个女孩子,或大个儿外国人的丈夫,或双生子的孩子,都是我自己的。看着她手拉手着孩子的手走开的后影,我这样想着……